close

從小到大,她們都說讀書很重要。

但遇到了育兒一事,她們的經驗確比讀書還重要。

 

媽媽:「把小孩抱起時,不要只抱手臂,會受傷」

親戚五十:「妳懂什麼,我帶過那麼多小孩了哪裡有怎樣,不要只看書,經驗較重要」

 

親戚五十:「yo好可憐唷,媽媽都不會用蘋果泥給你吃」(此時媽媽無言的看著yo爸爸)

媽媽:「妳又沒看到,就說人家沒有用,人家有保母証照難到不會用嗎」(感謝漂來浮木)

親戚五十:「「有保母証照,有什麼用,還是要有經驗」(....無言

 

親戚五十:「你爸小時候就不會那麼難帶,從小我帶他去哪裡,他就跟著去,也不會吵,這麼難帶,你這個跟人家不同」(最好六個月跟小學生在比較拉)
爸爸:「小朋友餓了本來就會哭,這麼小也怕生,剛開始會黏媽媽,不讓別人抱也正常的」(浮木又出聲了)
親戚五十:「「你們還是不要回來好了,我看了很不甘,晚上都睡不著」(其實心理很愛我們回來吧)

 

親戚五十:「「母奶不要喝了,現在再喝都有毒了」「偶而要給奶粉,以防以後不喝牛奶」

 

親戚五十:「帶小孩出來,要記得多帶一件衣服,要幫他穿外套」(心裡os.第1小孩不是我帶出來的;第2妳覺得他冷,誰都可以幫他穿,不是只有我才能幫他穿)

親戚五十:「「媽媽都不會煮魚湯給你喝厚,來這裡時要多喝點」(心裡os.什麼不會,蔬果579,每次我用給他吃,至少有5個顏色以上的食物)


夫妻能維持感情。不不不,是能維持婚姻,已經很不容易了,親戚五十們,就饒了我們吧

早已失真的記憶,會被美化的

小孩不就是小孩,吃,喝,玩,樂,拉,撤,睡都只能哭來表示,用已美化的記憶,來比較妳帶小孩跟我帶的小孩是不公平的。因為,誰會記得二天前吃了什麼,更何況二三十年的事。

當然,在育兒的路上,是需要長輩的協助,例如,幫忙蹓一下小人,抱一下小人,熬一下高湯,給一點蔬菜(因為媽咪家不開伙,都拿恩典牌蔬菜熬粥),收驚等。其餘無大礙,那麼就循著小人的父母給予的方式而給予。

 

育兒書,老公的支持才是王道

育兒書,網路在孕期裡是最大的幫手,至少能先了解,什麼階段該做什麼,小人該有什麼表現,該怎麼給。例如:母乳是重要的,六個月才能餵副食品,蛋白要一歲以後才能給,帶殼海鮮愈晚給愈好,以防過敏。因為有了心理準備,才會學習,便容易上手,再評估現狀得以應用,才不至於手忙腳亂。
當然,小人的爸爸,在育兒方面是蠻支持媽咪的(大大地鼓勵鼓勵),讓媽咪來細數值得加獎的地方吧~小人的便便,現在幾乎都由爸爸幫忙洗屁屁,半夜會起來泡ㄋㄟㄋㄟ(爸爸之所以這麼認命,改天再寫個風水輪流轉再跟大家報告),會洗奶瓶,教小人親一個,後退,乖乖坐下吃東西等~再說下去就漏漏長了~當然,最重要的是扮演浮木的角色,因為乖媳婦乖孫媳婦不能應嘴應舌(台語),所以只能靠老公,冤屈才能昭雪。

糟。。看上去好像是抱怨親戚五十,其實不是。。是在說明我嫁給一個木頭......不不不,是好老公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